糖分不足

理不尽

(令后)轮回前篇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刚从宫门口进去的那一刻,心理莫名有点慌乱,仿佛为了印证我的感受,丧钟随之响起,在接收到这个信息的一瞬间,我的大脑放空了,这是什么声音,这代表着什么意思?没等我自己得出结论,太监的声音传过来,皇后娘娘薨了,皇后娘娘?

       皇后娘娘,那是谁?身体比大脑更先的做出了反应,一步一颤的,身体的记忆带我向长春宫走去,这一路我既希望自己走的无比快,好快点见到皇后娘娘,他们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信,昨天我走的时候,她的音容笑貌,还仿佛在眼前浮现,只是一个晚上,怎么可能会就这么不在了,一定是误传了消息吧,或许死的不是皇后娘娘,这时候,我恶毒地想着,是不是太后娘娘,他们念错了字,或者是其他娘娘去了,皇上给那位娘娘追封了皇后,这些人和我没有仇恨,但是此刻我祈祷死的人是她们,也不愿意是我的皇后娘娘;同时,我又不敢走的太快,我害怕,我害怕去验证这个消息,不管它是真是假,我是真的怕了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走到了长春宫门口,门口没有人守着,等会儿我一定要把这群不懂事的小太监小宫女训一顿,这个时候跑去那里偷懒了,不好好守着万一有闲杂人等进去打扰了她的休息呢,她身体一直不好,稍微有些惊动就会睡不好的,要是我一个人能变成十个人用就好了。走到大门口,往里望去,一群人披着白色的衣服跪在院子里,这是在干什么,怎么这样挡着路,从他们中间穿过去,进到大堂里,我看见明玉跪在那里,哼哼唧唧地哭个没完,看了她两眼,我想,明玉这丫头情绪真是太外露了,生气也是,伤心也是,这样怎么当好她的宫女呢。皇后娘娘貌似睡着了,我怕吵醒她,又怕从宫外回来鞋子带了泥,于是便跪了下来,慢慢地挪动过去看她。

       她真的很美,脸白白的,就是不太红润,不过没关系,我要到了很好的药方,坚持调理半年,会好很多的。趁着她睡着了,我伸手去摸了摸她的头发,手感真好,乌黑发亮,就是有点乱了,我舍不得离开去哪梳子,便用手给她拨了拨,要是她醒着,一定不会让我上手的。她的嘴唇虽然一点血色都没有,但是形状却非常好看,我沿着她的唇边轻轻地描了一遍,好软。这时候,外面有人进来了,听着这个脚步声我也能猜到,是皇上,虽然不想停下,但是我知道我无法正面对抗他,所以我不情愿地停了手。这个人嘴上说着爱皇后,可是带给她伤害的也是他,我从心底里讨厌这个人,而我最厌恶的人,竟然说让我去陪她,我想,这大概是这辈子他做过最让我有好感的一件事了吧。于是我跟着那两个太监走了出去,我不着急,反正之后我能一直陪着她,只有我一个,那这会儿时间,留给这些闲杂人等也无所谓。

       出去以后,我才知道,昨晚失火了,皇后娘娘进了着火的屋子把七阿哥抱了出来,听到这里的时候,我觉得很生气,又是为了这个孩子,上次生七阿哥的时候,都已经去鬼门关走了一趟,一次不够还要两次么,你怎么总是这么让人火大。都是我,昨天怎么不在呢,这些应该是我来帮她做的,她一个人进去火场一定很害怕吧,不过没关系,以后我都不会离开她了。就算这件事我勉强原谅你了,另一件事也完全不能,七阿哥没气了你跟着跳什么楼,难道对你来说,七阿哥就是全部了么,你昨天还答应我要等我回来了,你说过做人要言而有信,你怎么可以不等着我呢,对你来说,我是什么,竟然输给一个刚出生的孩子,所以说我才讨厌这个小家伙,为了孩子不要命的女人都是傻瓜。

       我从来都不相信巧合,火灾必定是有人为之,我知道你善良,可是我不善良,在去陪你之前,我一定会把你受到的伤害,原原本本地还给那些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些年来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两个人,一个是无比喜爱权势富贵极力往上爬的,宫里口碑最差的无比贪慕虚荣的魏贵妃,一个是在一边冷冷看着这一切的你的魏璎珞,我自认是个目的性很强的人,但是却越发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么,我知道我缺什么,但是我缺的东西再也补不回来了。人都说轮轨不论心,可是我,是个十足的反派,论心而不论轨,人人都说我对不起皇后娘娘,是个忘恩负义的人,可是我知道,我从来都没有辜负过你,倒是你,真的是辜负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,我常常梦见你,我想,大概我很快就要去见你了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